黄皮电耗子饲主小巫

SD||HXH||盾冬||全职||♡

四处爬墙(*/ω\*)

【流三】你猜(一)

(一)

 

流川有点不对劲。

 

最先意识到这一状况的是宫城。

 

其实要发现并不算难,因为流川枫这人实在是简单至极,生活能由“吃饭睡觉打篮球”来完全概括,如果在前面加上个“喜好”的定语,那还可以把“吃饭”划掉,顺便在末尾加上个“挑衅樱木”的括弧项。

 

然而最近放学后的社团练习,流川的注意力却不像以往那样仅仅集中在自己的篮球上。他会在场上注意三井的动向,有意识地进行配合,以保证三井多投上几个三分。

 

不易近人的学弟经历过国青队的磨炼,懂得了重要的团队配合,原本应该多么让人感动的一件事。

如果对象不只局限于三井的话。

 

刚刚伤病痊愈归队还不能过多运动的樱木在场边气得跳脚,大叫狐狸你偏心小三!流川的白眼翻上了天,翻累了才勉为其难地吐出一句“白痴”。

 

当然,要只是传个球还好,问题却偏偏不只存在在篮球上。

 

练习时目光过多地停留在三井的方向不说,中场休息喝个水也要盯着三井看了又看,就连结束部活换衣服的时候,还要往三井那边瞄上几眼。

 

于是这些显而易见又不易察觉的微小细节被发现了,被自称风一般的男子——有着疾风般迅捷速度和微风般温柔内心的宫城良田发现了。

 

新任队长愁大了头也想不出事情缘由,痛苦地把脸埋进了书桌。

 

 

******

 

 

“学长,接球。”

……

“学长。”

……

“三井学长!”

……

 

宫城刚套回自己的T恤便感受到来着肩膀上方的重量,他侧头,三井一脸鬼鬼祟祟,还把食指竖起来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 

流川的目光短暂地离开了三井,扫射般转移到了自己身上。宫城打了个冷颤,欲哭无泪。

 

学长,放手,放开我。他在心里说。

 

他刚准备出声再说一次,三井先开了口,“等下一起吃晚饭。”声音坚定,不容拒绝。

 

直到坐进快餐店里,宫城还没有把流川目光的残留感完全甩干净。

 

三井倒是优哉游哉,先把汉堡啃了个干净,再慢悠悠地吃薯条,可乐被他吸得发出滋啦滋啦的响声。宫城有点恍惚,脑子里仿佛有个小人儿在蹦跶,小人儿长着恶魔的犄角和尾巴,回过头来,是流川的面瘫脸。

 

顶着面瘫脸的恶魔流川趴在他耳边欢快地说:你完蛋啦,你完蛋啦~

 

太邪门儿了。宫城硬生生被自己吓清醒,也咬了一口汉堡,味同嚼蜡。

 

“你觉不觉得流川最近有点奇怪?”三井吃完最后一根薯条才说出正题,还是宫城差不多半个月前就注意到的事儿。

 

你们都快把今天的练习赛打成双人表演赛了,满场除了流川的扣篮就是你的三分球,你才开始觉得奇怪!!!

宫城的咆哮堵在嗓子眼儿,忍着没喊出来。

 

三井问了一句之后又没了下文,让宫城一口气吊得不上不下。这感觉太难受,宫城想今天一定要问个清楚,不然等不到迈出店门口就要郁结而亡。

 

“今天练习赛的时候他一直在喊我,”三井这时又开口,把宫城刚下定的决心给怼了回去。

“他平时除了‘传给我’之外好像几乎不会说话。”

“最多也就是对着樱木喊白痴。”

 

“学长你观察得真仔细,”宫城无精打采地评价,“所以现在流川的常用词汇除了‘白痴’之外又多了个‘三井学长’是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觉得你这个总结很对不起我。”

 

你不觉得你们两个更对不起我以及差不多沦为陪练的其他部员吗?宫城咽下最后一口汉堡,顺带咽下了溜到嘴边的反驳和一把辛酸泪,终于开始吃已经凉掉了的薯条。

 

“总之,流川能意识到配合的重要性是件好事,但他好像…更喜欢跟三井学长你配合。”宫城斟酌了一下措辞,“学长你可以找他谈谈,让他跟大家都进行一下互动?”

 

“不可能。”三井想都没想直接否决。他身体前倾往宫城面前凑近了些,手指敲了敲桌子,“我多少也分析了一下……你可是队长啊现在,你就没想过他为什么跟我配合啊?”

 

我想了,我想得脑子都要炸了。宫城嚼着干巴巴的薯条,开始习惯了在心里进行反驳。

 

“那学长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宫城老老实实地提问。

 

“首先你说得对,流川的确是意识到了团队配合很重要,”三井顿了顿,“不过据我多方观察,他倒不是看不起别人才不交朋友,虽然不太有兴致是一方面啦,最主要的还是交际能力等于零吧。”

 

哇哦你什么时候开始观察流川啦。宫城吸了一口可乐,冰块化得差不多了,兑了水一样真难喝。

 

“嗯…的确是这样。”宫城露出期待下文的神色。

 

“所以他就找上我了。”三井摊手,表示结束话题。

 

“嗯……啊?”

 

宫城又是一阵恍惚。他确信自己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三井的话,但还是不懂这突如其来的结论是靠什么因果关系得出来的。

 

“就是啊……唉,”三井一脸怎么这你都不懂,苦口婆心状继续说明,“假设宫城你一直没有特别亲近的人,突然想交个朋友,你找什么人?”

 

“玩得来的?”

 

“情景带入一下,”三井敲桌子划重点,“不善交际,不善交际。”

 

“那……看起来比较好相处的?”

 

“对!”三井颇为得意地指了指自己,“友好,善良,平易近人,所以流川想打开社交圈,第一目标肯定是我啊!”

 

“……不是吧?”

 

“啊?”被质疑的三井明显有些不满,“那你说说为什么?”

 

……

 

宫城惊恐地发现他竟无法反驳。

 

 

******

 

 

一场不着调的晚餐以不着调为开端又不着调地结束。宫城看着体育馆的大门,想起上周五的那场谈话,感觉头又胀了两圈。

 

三井表示一切要慢慢来,突然让流川跟大家全员配合搞不好会适得其反,万一打消了他好不容易萌发的团队合作积极性,对于冬季赛来说简直得不偿失。

 

“反正我也会想想办法,一下子全员配合有点难,先试试让他除了我之外也多跟你配合一下。”三井大气地说。

 

我信了你们的邪!

 

经历了又一场双人表演赛之后,宫城倒进衣柜不想说话,唯独后悔没在途中下场站在樱木身边一起骂流川。

 

他拒绝再相信三井,同时感受到身为队长的责任。他应该亲力亲为,跟流川严肃地谈一谈。

 

“宫城学长,有点事情,方便借一步说话吗?”

 

流川一句话就把他从衣柜里捞出来。

 

当然可以呀~宫城良田一键换装,拎着包跟流川走到了体育馆后面。

 

人说冲动是魔鬼。流川脸的恶魔小人儿又在脑海里跳起了舞。宫城呀宫城,你知道他叫你出来干什么吗?

 

恶魔小人儿面瘫着一张脸,对面的流川也面瘫着一张脸。宫城一个激灵,联想到最近种种,后知后觉地感到很不妙。

 

这小子难不成想逼他退位把队长让给三井?

 

宫城这边还在乱想,流川手上已经扬起了动作。

 

“……电影票?”宫城看着手上多出来的两张纸,有些发懵。

 

流川点点头。

 

“上周五你们一起去吃晚饭。”流川说。

“周六我约了彩子学姐。”流川又说。

“所以,宫城学长,”流川看着他,眼神很是认真。

 

“你能帮我把三井学长约出来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次回预告:

 

是什么让流川频频传球与三井?

 

又是什么让流川的举动一反往常?

 

四人约会能否顺利进行?宫城队长能否解开种种疑问?

 

幕后推手又是否另有其人?

 

《你猜》(二)将为您进行独家放送。

 

敬请期待。


评论(24)
热度(17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